孝萱-愛心志工10年回顧分享篇

      2008 年年底和住持以及道場師兄姐一起前往台南豐德教養院以及育愛教養院(他們是內湖佛賢宮長期捐助物資的對象)
     這二間教養院主要是收養重症智能不足的孩子!因為我不是學習本科在參訪之前從來也沒有參加過任何這樣的公益活動,因此在拜訪過程中面對這些外表高大內心稚氣的孩子們熱情的行為真的有嚇到,和院內院長一陣寒暄介紹後我們結束拜訪返回台北,會台北的路程中,想想我們現在好手好腳是該多麼的感恩與珍惜。
   

    也因為住持長期物資關懷下興起了成立愛心會的念頭,在籌備工作結束後, 2008 年的某天在內湖佛賢道場內殿中響起駁杯的聲音,當時正準備由濟公活佛清點誰該接下『道濟愛心會』會長職務。當時的我女兒才剛生下一年多,名字被排在最後一個心裡默默想著前面那麼多人怎樣也不會輪到我吧!!
    結果就在出乎意料的駁杯結果中被迫接下了愛心會會長一職。(哈哈哈)….真的當下的心情笑都笑不出來!! 自己調適了一陣子以及回想起十幾歲時自己發生的意外(叛逆不聽媽媽話、偷騎機車上山摔山溝以及被一層樓高推高機鏟上的木箱貨砸到全身都能全身而退),這是在告訴我自己大難不死、必須報答神恩!!
    濟公師父會欽點我做愛心會,我想我該身體力行報答神恩 !     
    因此在還無頭緒及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之下再 2009 2 月開啟了第一個愛心物資拜訪活動,第一站前往天母聖道育幼院贈送物資及參觀育幼院、在拜訪完後巧遇了一位比丘尼師父聊了一會後他說他下一站要前往桃園的育幼院問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參觀。
    就這樣師父帶領我們一群人先前往八里一間果菜店先購買些蔬菜水果!
準備就緒後我們繼續開著車就這樣開到了『桃園弘化懷幼院』,我們物資捐贈也參觀了院區和老院長林伯伯聊天之後才知道原來佛賢道場有位師兄曾經是弘化院內的理事,心想!! 天啊!! 這是濟公師父在幫我鋪路嗎? 也太順利了吧!!    


   

幾周後,弘化院內有位志工剛好在內湖科技園區上班在弘化的安排之下也到佛賢道場拜訪了我們,在這因緣際會之下讓我認識現在的好夥伴『大寶』。大寶的出現真的對我籌備愛心活動有非常大的幫助跟協助,他教導我們如何舉辦愛心活動以及給我一些想法支持我鼓勵我!於是開啟了我設立愛心會目標和關懷活動的項目。
   
  

    再幾次的育幼院活動拜訪,因緣際會下濟公師父安排了『榮譽會長:廖育萱』以及愛心會超級神腦部落格寫書手『蔡培鈴』加入了愛心會的陣容。有了他們的加入在 2010 年我們不知哪來的勇氣挑戰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就是帶育幼院小孩去北海岸一日遊,活動前夕我們一群人先前往探勘,我們擔心行程的安排會不會不夠吸引小孩,擔心廟口夜市的行程會不會有突發狀況讓小孩走失,更擔心不穩定的天會會不會當天下雨打亂了旅遊興致。因為我們真的很發心,在籌備前置作業以及募集物資過程中即使平時工作忙碌,但是我們也努力了串連 40 位志工跟小朋友一起度過快樂的時光,我們沒有專業幼教以及志工的訓練,我們用的是那份真誠努力的心來陪伴跟帶領小朋友,只希望小朋友能開心。   
   

    在所有志工熱情支持下,內湖道濟愛心會又再一次的與弘化小朋友,締造了一次美好的回憶!2011 5 29 日我們大手牽小手一起前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與弘化院童的院外親密接觸。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開心的度過一整天!   
   


    我們透過這樣的方式了解帶孩子要帶心,於是愛心會的關懷活動轉向才藝關懷活動,把我每一次關懷活動透過手做才藝課程陪伴與關懷孩子。  

     2012 年因為女兒湘宜上幼兒園的因緣,我遇見『香香老師』,她是個充滿熱情與愛心的人,除了親身參與我們的每一場活動,有時也會提供很多很棒的點子,是愛心會的靈魂人物之一,對於香香老師,我們有滿滿的感激,覺得愛心會成員有了她,彷彿多了一份強大的力量。

    香香老師是幼兒園的園長,愛心會也因為他的介紹與推薦進而認識了『熱帶魚創意工作室』熱帶魚創意工作室的大哥哥都是專業的活動帶領者,也是幼教界專業又有熱情的體能老師。有專業的活動主持人、氣球布置以及氣球 DIY 授課和各類運動課程教學。   

  
                雖然平常幼兒園的工作很忙碌,但是只要內湖道濟愛心會有活動舉辦,就幾乎看得到熱帶魚創意工作室的身影,捐血活動時,她會來到現場搭棚,敬老活動時,他們會準備主持節目,每年的弘化園遊會,工作室的老師們也會籌備攤位來做現場的義賣,還有每一次到育幼院的參訪,也會精心策劃各種體能活動。 

     算算日子經營『道濟愛心會』也要 10 年了,在這之中很感謝緣分的牽引冥冥中的安排讓愛心會能夠遇見那麼多有才華的人,遇見那麼多有愛的人一起學習付出與服務 !    
   

    道濟愛心會任何的愛心活動沒有宗教跟政治色彩,但是內湖道濟愛心會的成立起源於佛賢道場住持『圓清』的善心義舉,發願慈悲濟世,盼能成就愛心溫暖,讓祥和充滿人間。
     未來的下一個 10 年,我們也會繼續努力的為愛付出、繼續用愛關懷 ! 也歡迎有志一同的大家加入我們的志工行列!協助愛心會能夠順利推動立案,讓大家付出的愛讓然家處處有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