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 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歡慶兒童節活動紀錄篇



更多照片-道濟愛心會 


      一直以來,內湖道濟愛心會對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是既熟悉又陌生,每年都會有 一兩 次捐贈物資的經驗,但是每次來懷德,停留的時間不長,和院內的小朋友總是匆匆一瞥,這次決定在懷德舉辦兒童節活動,內心可是有些忐忑,加上適逢清明節前夕,許多義工剛好都要提前掃墓,行前還有點擔心義工人數不多,無法讓活動順利進行。    


 


所幸,這些擔心全是多餘的,當保育老師把小朋友帶來集合,當我們的義工香香老師指揮小朋友入座,大家竟然很乖的坐在椅子上,等候發放製作相框的材料。


 


小朋友專注的聽者老師講解做法,幾個義工也在小朋友身邊協助製作,我坐在兩個小男生中間,幫一個不滿三歲的弟弟製作相框,手一邊動著,也一邊和兩個小男生說著話,偶爾會聽到兩個男生為了搶材料,鬥著嘴,我卻覺得有趣極了!彷彿自己是他們的阿姨或姐姐,出聲制止的時候總感到又好氣又好笑。


   


因為第一樣手作活動是相框,所以我們也帶來了拍立得相機幫小朋友拍照,小朋友們拿著自己製作的相框,在院內選一處自己喜歡的背景,拍下照片,黏貼在相框上,每個人都相當開心。


 


之 後 老師帶著小朋友們玩沙畫,義工們也換了不同的小朋友協助,有趣的是,從沙畫製作還看到了不同小朋友的個性,小女生很有自己的想法,慢慢選色,小心製作,態度不慌不忙,大部分的小男生則很急躁,甚至還有小男生向我撒嬌,叫我幫他趕快完成,因為他們的目標都是完成後可以得到的,貼紙和糖果小禮物。


  


其實在這個與小朋友互動的同一時間裡,有一群大男生正在廚房揮汗料理著今日的午餐,由義工呂文智掌廚的午餐,想必是非常令人期待,所以我也趁空檔溜去廚房察看一番,果然道道都是令人垂涎欲滴啊!


    


   


接近中午,懷德的大小孩騎著自行車回來了,他們為了3/30~4/11的自行車環島活動,每天都去練習,看到身著紅色T恤的小孩們,一個個騎著車進入懷德,身上的衣服有泥巴噴濺的痕跡,有些臉上還掛著汗水,讓人覺得好熱血,如果這幾天大家在台灣的某處見到他們的身影,請一定要幫他們加油打氣!


 


終於到了中午用餐時刻,主食的涼麵受到大家好評,好幾個小朋友還去添了第二碗,其他搭配的菜餚也聽到好幾個人說非常好吃,看到每個人臉上滿足的神情,我們都覺得相當開心。         


 



離開之前,大家拍了幾張合照,院內也頒了感謝狀給我們,有時候我會想,我們好像是在付出,教這些小朋友一些小技能,創造回憶,但是我們卻也在這過程中,讓小朋友的童言童語,撫慰了我們的心靈,豐富了我們的生活,所以究竟是誰在付出呢?或許就是這樣的彼此受惠,才會讓我們這群義工對類似的愛心活動樂此不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