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林伯伯慶生會&感恩餐會

20120923&更多照片-道濟愛心會 

     還記得活動前幾天,我提醒了要一起去參加的義工,別忘了923的林伯伯慶生活動,得到的回答是,「已經又過一年了嗎?」說真的,剎那間我才發現時間真的過好快,感覺前不久才在弘化吃著生日蛋糕,怎麼也沒想到,那竟然是一年前的回憶了!


     



      因為活動主題是慶生活動,教小朋友做生日卡片自然不可少,這次邀請了會長女兒的幼稚園老師侯秀香來指導,搭配其他愛心會義工在各家輔助,小朋友們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利用 老師帶來的材料,很認真的做著卡片。


     


同一時間,是另一群義工在廚房裡準備食材,準備交由今日的主廚呂文智來大展身手,這位主廚在之前的煮午餐給弘化小朋友吃的活動中,就曾經參與過,有了上次的經驗,對於食材準備的分量,以及要怎麼開出適合小朋友的營養菜單,都做了充分的準備。只見他在廚房,與兩位二廚林威良、江國瑋相互配合著,俐落的煮著今天的午餐,三位男生的專注身影真是讓人很感動。


       


因為參與的義工們,大多數都是來好幾次的熟面孔,所以不論是做卡片活動,還是烹調午餐,都在一個半小時之內就完成了,進度遠遠超乎預期,在等待十二點的午餐到來之前,大家都還有時間與院內的人員互相交流,或是與小朋友們互動。


      


中午十二點,宣告午餐的音樂聲準時響起,我也迫不及待的排在小朋友身後,準備大快朵頤,因為我早在那之前就去偷偷查看過菜色,每道看起來都令人垂涎欲滴,撲鼻的香味,伴隨著從鍋裡飄散出的熱煙,早早就讓我招架不住!


      


享用完午餐,就是大家齊聲唱著生日快樂歌的溫馨時刻,小朋友們輪流送上自己親手做的卡片,林伯伯的臉上洋溢著幸福又滿足的表情,接著就切蛋糕,吃蛋糕,喝著很少有機會喝到的可樂,每個小朋友都很歡樂的享受這一刻。


    


大約兩點鐘,活動就結束了!義工們各自道別,相約著下次活動再聚首。


       


 


此次活動除了感謝製作卡片的指導老師侯秀香之外,主廚呂文智負責烹飪還捐助了食材


      


 


除此之外,捐菜的還有柯芸茜、呂文杰兩位,以及活動捐款陳建亨。當然也要感謝本次參與的每一位愛心會義工。